school-motto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离校返乡的温馨提示

岁末将至,大家期待已久的寒假即将到来。请各位同学们在离校返家前认真阅读以下温馨提示,祝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

一、离校前

1.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与防控管理规定,根据需要提前准备好符合当地防疫规定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等。提前准备有效证件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离校前须提前与返回地所在社区报备、家长沟通,严格遵守返乡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2.准备好充足的防护用品,如N95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液等;

3.检查好个人物品,带好假期期间所用的书籍、衣物、重要证件和贵重物品,以免遗漏;

4.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并且做好断电工作,检查一切电器、插座等,以防火灾发生,及时打扫宿舍卫生,处理垃圾,做到文明离校。

二、路途中

1.请同学们返乡途中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N95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注意手部卫生,不聚集、不扎堆,途中如有发热等身体不适应及时报告并主动配合就医;

2.学生离校返乡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正规运营车辆,服从学校指挥,及时离校。在候车室等公共场所间隔就坐,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与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返家后

1、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原则。非必要不到高风险地区,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2、抵达目的地后应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告所在社区并配合相关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

3、外出要随身携带口罩,到公共场所、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医院等特殊场所都应及时佩戴口罩。

4、接触公共物品或到公共场所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消毒,减少用手触摸口、眼、鼻等易感部位。

5、加强体育锻炼。加强锻炼,规律休息,健康饮食,保持健康心态,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

安全、充实、快乐的寒假

期待我们明年春暖花开时

在交专校园相见


上一条:关于学生离校返乡免费送站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沈阳市“十百千”优秀大学生评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