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思政育人】物流管理系开展“提高反诈意识 共筑安全防线”法律宣讲活动
2023-03-09 18:48   审核人:

2023年3月9日,物流管理系在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礼堂开展了“提高反诈意识,共筑安全防线”校园一站式社区法律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CCTV《法律讲堂》主讲人李静律师来校讲座。讲座由系团总支书记王祎帆主持,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政凯、辅导员李成华、王庆伟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静律师结合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从诈骗实际案例入手,向学生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的特点,详细介绍了诈骗电话、钓鱼网站、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冒充熟人亲友诈骗等常见的作案手法。同时讲解了高校生活相关法律法规,对校园打架等行为进行了法律解读。一件件真实案例,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与李静律师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校园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治素养,有利于学生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



关闭窗口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 电话:024-89708411
联系人:赵春阳 QQ:122633995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致信:1226339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