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教学检查】物流管理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2021-04-28 14:41 皇甫艳东  审核人:

  根据学校4月28日OA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结合物流管理系教学实际情况,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运行,现将物流管理系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和检查方式

1. 时间

(1)检查时间

9-11周(2021428----2021514日);

(2)教学文件提交时间

第11周周一(5月10日)下班前,请各专业和各位教师将期中教学检查文件交到教学办。

2. 检查方式

(1)按照学校和系里的要求,教师提交各种规定的教学文件;

(2)学校教务处、质量监督指导评价中心和系教学指导委员会 对教师上课情况进行督查和随机抽查。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运行与“教风”建设情况

1. 课堂教学情况。重点检查(1)教师教学态度和教学投入情况;(2)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情况;(3)课前准备情况(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等);(4)课堂教学的规范性、教学进度及授课质量等情况;(5)课堂管理情况(含考勤等);(6)调课情况;(7)辅导答疑、作业布置批改等落实情况。

2. 实践教学情况。重点检查(1)实验、实训等实践教学的完成进度及教学效果;(2)安全教育、教学组织、分组情况以及指导教师参与指导情况;(3)设备使用记录;(4)实验实训指导书和实验实训报告评阅情况。

3. 毕业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情况。重点检查(12021届毕业(生产)实习的实施情况和质量,查看实习的安排、实习周志、实习报告等;(2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实施、中期检查情况等。

4. 本学期扩招教学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检查(1)线上课程的开出情况;(2)扩招任课教师教学工作手册的记录情况。

5. 问题处理情况。检查前期教学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的应对措施和解决情况,检查学生反映教学与学习方面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

(二)学生学习及学风建设情况

1. 学习情况。检查学生出勤率、作业完成率、教学活动参与度、上课纪律(有无睡觉、玩手机等)情况。

2. 学生学业帮扶情况。对学业预警通知的落实情况和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预案及开展情况。

(三)教研活动开展和听课情况

1. 专业(教研室)建设研讨活动情况检查(教研室活动记录本)。检查教研室(专业)活动的内容、次数及教师参与情况。

2. 全员听课情况。检查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教研室)主任听课看课执行情况及记录材料;检查各部门同行教师听课评课情况。

三、具体工作要求

1.物流管理系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全系教师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按照“物流管理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具体内容进行全面检查。系部领导班子、专业(教研室)主任等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学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保证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及时整改。

2. 各专业分别组织开展不少于1次的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纪要。

附件1:各专业和教师期中教学检查需要提交文件汇总


附件【物流管理系期中教学检查提交文件明细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 电话:024-89708411
联系人:赵春阳 QQ:122633995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致信:1226339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