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物流系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四: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
2022-05-28 22:00   审核人:

1.专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专业于5月25日举办了线上就业指导活动,专业辅导员和专业教师团队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就业指导与模拟招聘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多项富有思政教育意义和团队精神的团建活动,凝聚同学友情,提升团队默契,更让学生了解,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技能强国、技能成才已经成为时代强音。培养更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的优秀工匠,是职业教育新形势的基本要求。今后本专业会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加大职业教育推进力度,营造良好的职业教育发展氛围。

2.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开展校企合作互动

专业于5月27日邀请了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综保事务处的李乾副处长为20级港航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以沈阳综合保税区相关业务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讲座期间,李乾副处长理论结合实际,不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综合保税的区主要功能、园区建设、功能布局以及主营业务等相关知识。同时还提出,沈阳作为内陆城市,主要口岸是机场和班列的陆港,沈阳现在两个综合保税区都在准备建设集装箱堆场,所以可以适当增设关于中欧班列和陆港的一些相关教学内容,更方便本专业学生未来在沈阳就业。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学习内陆地区港航相关行业发展形势,了解企业文化,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学术兴趣,提高实践能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接下来,本专业将继续邀请企业专家开展讲座报告,帮助学生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发展的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窗口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 电话:024-89708411
联系人:赵春阳 QQ:122633995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致信:1226339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