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联系方式

系办公室:89708411

学生办公室:89716455

实训办公室:89708491

物流研究所:89713640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2021-08-16 19:02 马冬梅  审核人:

一、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专业开设于2003年,是全省最早开设电子商务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累计培养毕业生1000余人。近五年就业率均为100%。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辽宁产业的文化水平,诚实守信的人文素养,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强意志的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掌握电子商务行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数字营销、现代服务等行业,能够从事电商客服、视觉设计、电商运营、数据分析、营销推广、跨境电商、新媒体运营等工作的创新创业型、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是专业特色目标。

 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基础、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电商视觉美工设计、商务数据分析、新媒体运营、网络客户服务管理、短视频制作、商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网站建设、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电商第二外语、电子商务文案写作、商务OFFICE、Python语言等。

二、师资队伍

电子商务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0余人,电商企业外聘专家10余人。其中两名专职教师被教育部聘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评委。拥有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沈阳市电子商务协会、淘宝大学、京东大学及各电商企业组成的高水平专业指导专家团队。

三、专业建设成果

电子商务专业拥有内置电子商务企业运营等实训软件的多媒体实训中,2020年新建具有商品摄影、新媒体营销、创新创业等实训功能的电商视觉美工实训室。学生在国家、省、市级各类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学生在沈阳市本专科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并荣获沈阳市职业技术状元、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0年1+X网店运营推广通过率93.22%,位居全省榜首。专业教师主持或参与省部级教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

ED350 12B35

四、校企合作

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省内外10余家电子商务企业建立校企合作联系,为学生实践技能训练、顶岗实习和就业提供充足保障。







关闭窗口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 电话:024-89708411
联系人:赵春阳 QQ:122633995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致信:1226339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