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正文

青马班培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2021年07月12日 09:52  点击:[]

青马班培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随着2021年高考语文卷的落幕,“有为与可为”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作为祖国最有希望的青年人,如何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汲取奋进的力量,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从根本上来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我校团委为培养青马班学员拥有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的远大格局,于6月23日下午6点30分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培训课程,本期课程由思政部关旭老师讲授。

一、崇高理想信念

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

1、马克思主义体现了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2、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

3、马克思主义具有持久生命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

马克思的一句名言:“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之本;是中国民主革命胜利之基;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之源;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之罗盘。

二、争做时代新人

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典范

郑修斌 浙江湖州人 我校14级学生 2015.12加入中国共产党 选择了大学生西部志愿者服务计划 来到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西北新疆。

陈向英 河南洛阳人 我校19级道桥专业士官生 2019年10月申请加入党组织 2021年4月被确立为发展对象 在2020年四川大火中参与补救森林大火。

通过本次课程我们知道了广大青年要实学实干,筑牢发展之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伟大的目标在前方等待着我们,对中国青年而言,通往这个目标的道路,不是自动铺就的,而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开拓出来。这条奋斗之路走起来当然不会容易,我们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以真才实干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爱国爱民的精神、高尚的品德、富有创造力的思想,最终都要通过实学实干体现出来,得到检验,也只有在奋斗之中,当代中国青年的人生价值才能得到充分实现。


下一条:2021年5月12日五四红旗团总支展风采|汽车工程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