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力团支部 正文

2021年5月12日五四红旗团总支展风采|汽车工程系

2021年06月20日 16:46  点击:[]

5月12五四红旗团总支展风采|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团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加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提高共青团员素质为目标,加强组织内部建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思想育人

团总支始终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 一切工作靠支部

”的理念, 以全系上下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为契机,显著提升团员的先进性与荣誉感;指导各个团支部在评优评先方面,规范化发展,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团总支学生会为抓手,开展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坚持专业知识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两手抓。始终把坚定团员青年理想信念、锤炼团支部理论品格作为共青团整体工作中最重要的切入点,做到理论实践双线并重,网上网下精准发力。

二、实践育人

实践育人体系由寒暑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构成,通过开展以红色文化体验、革命遗址寻访等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以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民俗文化寻访等为主要内容的“传统文化”寒假社会实践,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

三、特色文化育人

特色文化育人体系由常态化校园文化活动、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主题活动构成。依托校园文化景观,开展演讲、诗朗诵等活动;通过书香读书月、文化节等常态化文化活动的举办,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依托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开展红歌比赛、朗诵等活动,开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四、“组团”发展育人

组团发展育人体系依托宿舍、班级、学生组织,通过文明宿舍、优秀班级、优秀学生组织,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等先进分子的榜样带动作用,引导学生修身立德、增强集体荣誉感,发挥学生组织在思想引领方面的作用。打造“学习型、高效型、服务型、责任型、团结型”的学生组织,引导学生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回顾过去,感慨颇多。经过一个个具体活动的实施,学生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道德更加高尚,更加认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望未来,心潮澎湃,汽车工程系团总支一定会上下一心,奋勇拼搏,为学校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2021年5月11日五四红旗团总支展风采|管理工程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