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正文

我校学生会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工作

2019年11月18日 22:20  点击:[]

在全校上下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同时,校学生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围绕主题学习内容,结合校学生会实际情况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于11月13日下午,启动了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校学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工作。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学及全体大一干事参加了培训会。校学生会指导教师、团委马旸老师出席培训并作了题为“珍惜干部工作,开拓人生境界”主题培训。

首先,马旸老师就学生干部的人生境界,做了简要的分析。他说,学生干部的生活是“教室-寝室-办公室”三点成一线的生活方式,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干部得到的锻炼和提升的机会是十分难得的,这就更需要学生干部要不断的从多方面、多维度、多角度,从提升理论高度、工作水平等方面完善自己。马旸老师又对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认识定位、工作定位、价值定位以及学生干部的能力期望,五个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

针对“如何做好学校,老师和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这一在学生干部口中出现的“高频词”,马旸老师形象的做了比喻。他说,桥梁看似只是作为一个联通多方的建筑,实际上,它更多的责任是保证通畅,同时还要承载更多的压力。这就要求学生干部不仅要做到“眼快、手快、脑子快、行动快”,还要有承载来自多方面的抗压性。只有这样才能从真正意义上做好“桥梁和纽带”。

其次,马老师讲到,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学生干部在承担各项工作任务的时候,更应该紧抓自己的学业,时刻不放松。做到学有余力、学业优良。无论在学习、工作、遵守校纪等方面成为广大同学的“穿衣镜”。同时,马老师教育全体学生干部要学会处理好奉献与荣誉、学习与工作、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他说,奉献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要正确看待奉献、得失、荣誉。

最后,马旸老师要求,全体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把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作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一部分,珍惜现在的一切机会,多参与各项工作,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本次学生干部主题培训后续还将围绕如何创建学习型组织、优化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作合作能力等三个方面做出一系列的培训。同时,团委还要求全体学生会成员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和提升,在学校学生各项管理工作中,做出学生干部应尽的力量。



上一条:学习雷锋我行动 志愿服务我先行
下一条:我校团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