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 部门职责 | 法律法规 | 执业规范 | 服务指南 | 审计案例 |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审计处 >>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学习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通知

2020年04月07日 15:42  点击:[]

各部门:

教育部近日发布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下简称《工作规定》),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请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文件原文可在附件中下载查看。

《工作规定》明确,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其他教育事业单位、企业等(以下简称单位)内部审计工作适用本规定。

单位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本规定和内部审计职业规范,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明确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体制、职责权限、工作机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审计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等。

单位应当加强本单位党组织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党领导相关工作的体制机制。

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应当接受国家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单位可以根据工作需要成立审计委员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负责部署内部审计工作,审议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研究制定内部审计改革方案、重大政策和发展战略,审议决策内部审计重大事项等。单位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建立总审计师制度。总审计师协助主要负责人管理内部审计工作。

单位应当保证内部审计工作所需人员编制,严格内部审计人员录用标准,合理配备具有审计、财务、经济、法律、管理、工程、信息技术等专业知识的内部审计人员。总审计师、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应当具备审计、财务、经济、法律、管理等专业背景或工作经历。

《工作规定》指出,在不违反国家保密规定的情况下,内部审计机构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向社会中介机构购买审计服务。内部审计机构应当对中介机构开展的受托业务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评价,并对采用的审计结果负责。

                                                                                           审计处

                                                                                         2020年4月7日

上一条:关于清理财务借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成立学校审计委员会的通知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审计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