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管理学院

定向培养士官学员队严密组织队列会操






会操现场


为检验定向培养士官训练成果,掌握训练质量情况,牢固树立“能打仗、打胜仗”意识,进一步激发训练热情,营造大抓军事训练的浓厚氛围,近日,定向培养士官学员队严密组织全体学员军事会操。

会操前,学员队组织“小教员”深入班排,示范讲解动作要领、传授教学组训方法、检查纠正错误动作。各模拟中队精心准备,让学员在训练中学有标准、练有依据,有效杜绝了训练中掌握要领不准、把握标准不严等问题的发生。

会操中,按照“下达科目、明确内容、随机抽点、现场打分、总结讲评、张榜公示”的方法进行,分为立正、跨立、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脱帽戴帽,敬礼礼毕,蹲下起立六个方面。会操场上,口令声,呼号声,声声入耳;会操场下,鼓掌声,热烈雷动。评判员严格评判、认真打分、及时发现问题,做好记录,确保会操评比公平、公正、公开。会操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军容严整、动作规范,突出展现了定向培养士官的良好精神风貌,练就了虎气、凝聚了战斗力,极大地激发了学员的训练热情。

通过此次会操,检验了定向培养士官学员阶段性军事训练的成果,培养了学员的团队意识,为下一步抓好军事训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警网:http://81.cn/wj/index.htm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https://www.lnzsk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