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管理学院

定向培养士官祭扫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9EB6C


活动现场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方古存。为悼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捐躯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4月10日上午,定向培养士官学员走进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悼与敬仰。

忆英雄光辉足迹,仰英雄铁骨壮志。纪念仪式在雄壮的《义勇车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音慷慨激昂、不绝于耳。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4名学员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纪念碑,稳稳地将鲜花摆放在纪念碑的基座上。

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依次瞻仰了烈士墓,聆听了革命先烈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在烈士墓前,学员们驻足脱帽,为革命先烈沉痛哀悼。而后,学员们走进英烈广场,瞻仰了烈士英名墙,在一个个鲜活的烈士英名前,学员们神情凝重、思绪飞扬,仿佛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看到了革命烈士奋不顾身、前仆后继的豪情壮举,对先烈为革命信仰和民族振兴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心生敬佩。

青山有幸埋忠骨,英明长留天地间。通过参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直招士官学员接受了一次意味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完成了一次激荡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强军目标,矢志强军实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学好技能,刻苦训练,努力争做“四有”革命军人。











武警网:http://81.cn/wj/index.htm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https://www.lnzsk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