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您的位置>>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及教学文件归档的通知

各教学系(部):

本学期即将结束,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将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开展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方式及时间

期末教学检查以各教学系部自查为主,时间为20217714日。

二、检查内容

各教学系部自查内容包括教师教学工作(理论和实践教学、扩招教学)、考试课程试卷存档、教研室工作以及各类教学文件整理归档情况等。

1. 教师教学工作

检查资料:教案、过程考核成绩表、考勤表、学生作业、课程设计、学生实习(实训)报告、试卷(成绩)分析、各类课程期末成绩单等。

基本要求:各教学系部做好各类课程教学工作的检查和教学文件、考核成绩等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2. 考试课程试卷存档

检查资料:本学期各班级专业考试课程的学生考试试卷、空白卷及标准答案(含评分标准)等。

基本要求:考试课程的班级试卷装订成册、内容完整,封面填写规范,存档有序并易于调取。

3. 教研室工作

检查资料:本学期各教研室的教研活动记录和工作总结。

基本要求:做好本教学部门各教研室教研活动记录和工作总结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三、检查要求

1. 各教学系部要认真抓好期末教学检查工作,对任课教师提交的材料需经过专业——系部二级审核,确保考试材料的规范性。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本部门的教学工作状况与教师对教学系部和教务处的意见和建议。

2. 各系部应组织各专业做好期末试卷(成绩)分析工作,总结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轮教学实施和课程改革提供依据。

3. 各教学单位要全面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对期末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进行整改意见和措施。

4. 各系部必须于2021716日下班前提交:

1考试材料汇总表一式两份(教务网站系部常用下载);汇总表需按照(理论)考试、(理论)考查、实习实训的顺序汇总,注意对照本学期教学计划和进程表检查,不要漏课;

2)成绩单纸质版(按汇总表序号排序);

3)过程考核成绩表(按汇总表序号排序);

4)扩招课程单独提交一份考试材料汇总表和纸质版成绩单一份,其余材料附在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手册中。

5)试卷(成绩)分析电子版,汇总表中的所有课程都需要进行试卷(成绩)分析;(命名:任课教师+课程名称+试卷(成绩)分析)电子版材料发至教务邮箱lnccjw@163.com。

纸质版材料交至教务处212 王盈达老师。注意:纸版材料在提交时须根据汇总表与教务处经办人核对后,取回教务签字的汇总表系部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