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4:01     发布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国庆、中秋节日将至,为坚守重要节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根据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省委教育纪工委有关工作要求,现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明确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敲“警钟”、提要求,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要加强教育引导,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或土特产品;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使用公款吃喝、旅游;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活动;严禁组织和参加赌博等违法活动;严禁操办升学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接受学生和学生家长馈赠的节礼或土特产品以及安排的宴请、娱乐项目和旅游等。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

二、落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和廉洁自律教育,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三、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党政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瀚威公司等部门要在做好廉洁自律教育同时,加强各项管理,做好自检自查,避免出现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节日后七日内将自检报告送到纪检监察处。

学校纪委将针对国庆节、中秋节期间高发易发的“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出现的问题严格执纪,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联系人:崔冠男

举报电话:89708733

举报信箱:lnccjw@126.com

[链接]自觉抵“四风” 廉洁过“双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http://www.ccdi.gov.cn/lyb2/202009/t20200928_226322.html

                                                                                                                                                           纪检监察处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