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新闻
 

我系党总支书记郑海超、主任尹晶带队赴赤峰宏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2023年03月27日 10:31  点击:[]

撰稿:张铭印

3月25日上午,我系共10位领导老师来到赤峰宏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的调研,宏基建筑(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姚轩、装饰公司石经理及人资高海超、陈琪对我系来访老师表示了欢迎。出席会议的我系教师有党总支副书记樊义麟,副主任王亮、武文斐,专任教师马歆、蒋洪涛、温俊生,辅导员揭丹、张铭印。

座谈伊始,校企双方互相介绍来访人员。接下来姚经理播放了公司的宣传片,使我系来访教师对公司有一定的了解。

宣传片播放后,进入到今天座谈的正式环节。首先姚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并讲述近几年公司的工作方向以及之前我系毕业生在宏基(集团)工作的状态,同时也说到如今公司的需求。

郑海超书记从学校、系部的整体情况出发,讲述我系一行人来的目的是为我系学生实习就业、校企进一步深层次合作,最后达到学生高质量就业、系部品牌就业、企业吸收有需求员工这样“三赢”的局面。

尹晶主任从教学的角度,提出可以请企业参与到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里,请企业为我们的教学、实践实训环节提出建议。除了订单培养,还可以在实训环节中建立岗前培训,做到专门培养,这样可以让学生在实习就业时减少适应环节,和企业无缝对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可以直接使我系培养学生的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提升。

装饰公司石经理、人资高海超从吸收建筑装饰行业及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来谈谈具体问题。宏基(集团)装饰公司目前年产值10亿元左右,主要在家装和经营方面且主要吸纳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生。人资高海超讲述目前装饰公司的人员管理、员工的晋升渠道,职业发展、薪资待遇以及团队的梯队建设。这对于我们毕业生而言是非常想了解到的内容。

随后,王亮副主任介绍了我系目前学生实习的具体情况,主要有学生的培养、实习生和毕业生的人数,且说到我们大多数毕业生都是宏基(集团)所能够需要的专业技术型人才。另外,他还强调了实习手续的规范性和标准性。武文斐副主任从学生的订单培养、实训学习方面和公司进行了交流,希望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加深校企合作的力度,完善合作的模式和方式,例如订单培养、安排校外结对子教师的课程等。

经过校企双方的交流,基本达到了进一步校企合作的共识,未来会逐步落实深度的校企合作。最后郑海超书记和尹晶主任发出邀请,希望宏基(集团)届时可以来校进行宣讲和宣传。


上一条:建筑工程系成功承办我校首届技能大赛“BIM建模技术”赛项 下一条: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