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事件  | 正文

我校2022年学生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2年11月25日 16:16  点击:[]

1115日,2022年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项比赛由学校基础教学部主办,TOP英语协会协办,历经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赛事覆盖面及影响力较往年进一步扩大。

初赛于1022日举行,全校共有来自不同专业的72名选手报名参赛,基础部六位英语教师负责评选工作。初赛赛题突出“中国故事”特色,囊括德、智、体、美、劳,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创新精神、团队精神、敬业精神等多个话题,要求每位选手进行3分钟演讲。选手们围绕主题,以典型的模范人物和事迹巧妙破题,讲述中国故事,弘扬民族精神,展现文化自信。选手备赛认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发挥自身潜能,努力展现最佳状态。经过初赛遴选,共有19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于1115日举行,包含“职场描述”“情景交流”两个竞赛环节,由基础教学部五位英语教师和一名外籍教师担任评委。“职场描述”环节,要求选手根据一幅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在充分理解图表或图片内容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情景交流”环节,每位参赛选手根据题目的要求扮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与主试官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问答。赛场精彩纷呈,选手们以职场思辨比拼能力素养,将学业与职业融会贯通,充分体现了我校奋力打造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目标。决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 10%20%30%。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赵鹏宇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隋天议斩获一等奖,4名学生荣获二等奖,6名学生获得三等奖,7名学生获优秀奖。赛后,外籍教师Sindiswa对大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对选手提出中肯建议。

本次比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真正落实运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目的,提高学生运用英语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同时为辽宁省职业院校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储备优秀选手。我校公共基础英语教学将充分发挥比赛的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更好地为专业发展助力服务。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成功举办我校2022年英语口语技能大赛初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