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财务审计处工作职责

2017年09月18日 13:51  点击:[]

财务审计处是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的财务、内部审计管理机构,在学校“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内部审计管理体制下,统一管理学校各项财务、审计工作。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学校财经制度,规范学校经济行为;合理编制学校预算和各项财务收支计划,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依法组织收入,多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并完善收费管理体系;落实校内经济分配政策,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办学效益;严格控制各项财务支出,做好学校各类经济业务会计核算工作;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及时提供财务信息,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真实完整地反映资产状况,确保资金安全,防止资产流失;对学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加强财会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在校长的领导下,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上级部门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独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对校长负责并向其报告工作,同时接受国家审计机关和上级主管部门内部审计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具体工作包括: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审计、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各项资金的筹措管理及使用审计、各类资产的管理和使用审计、基本建设和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对外投资项目审计、内部控制制度的健全有效及风险管理审计、经济管理和效益情况审计、有关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科研经费审计、校办产业经营情况审计等,以及校长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上一条:财务审计处岗位职责明细表 下一条:计财处人员构成及各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