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专映像
最近更新
机关二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725F5

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贯彻落实自检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深入贯彻学习工作,2022923日机关二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美娜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为二支部全体党员解读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党徽党旗制定的历史背景与意义;通过对条例中重点内容的逐条解读,充分学习了如何把握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原则,让听课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与认识。

在党课后,为巩固学习成果,趁热打铁,全体二支部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自检自查答题活动,对《条例》相关理论知识补缺补漏、自查自纠。

活动第二项为开展党员廉政警示教育,由机关党总支组织委员白明宇对学校纪检监察处近期发布的廉政相关通知精神进行宣传学习。首先,白明宇朗读了《关于清理整治党员干部违规建房特别是圈地建豪宅问题的通知》与《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并通过讲述3个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让全体党员充分认清相关问题的严重危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防逾越纪发红线,对法纪法规心存敬畏,对典型案例引以为鉴,自觉维护党员良好形象。

活动尾声,由机关二支部组织委员宋伟对近期即将到来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查工作”做准备工作提示,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查工作”的重视,对整改落实内容进行逐条梳理、佐证充分,确保支部各项整改落实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党课与廉政警示教育的学习,充分调动了机关二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热情,巩固了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时刻坚守廉洁底线,加强廉洁自律,在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群策群力共同完善支部建设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