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媒体交专 
 电子校报 
 微信微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新闻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20日 10:40  

 

各部门:

为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管理,坚决杜绝出现涉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宣传报道用词错误或表述不规范、涉重大主题宣传和政治专有名词用词错误或表述不规范等问题,根据近期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现就严格落实新闻信息发布审核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认真对所管理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展问题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用词错误和表述不规范信息。

2.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信息发布流程,确保所发布的内容用语规范、表述准确。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新闻信息审核一把手负责制,要把媒体新闻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列入部门(单位)重要工作日程,认真部署、严格审查。要增加“发布后再审核一次”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3. 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对于审核把关不严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将严肃问责,层层追究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责任。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2年5月20日


 

关闭窗口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