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媒体交专 
 电子校报 
 微信微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2022年05月22日 10:01  

 

5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亚军主持。

会上,由党委副书记岳贵鑫领学《信访工作条例》。会议认为,《信访工作条例》全面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党内法规的形式确立下来,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信访工作条例》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

会议要求,一是要树牢政治思维,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二要树牢系统思维,做好信访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各职能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