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统战工作 
 媒体交专 
 电子校报 
 微信微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年07月07日 15:28  

 

7月7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张亚军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计划财务处二级调研员梁红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广大师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主线。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张亚军书记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再创佳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的新高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传达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一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要求,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要坚守育人初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融入课程思政,帮助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引领学校改革发展迈向新高度。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达到新成效;用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在全校落地生根,高质量贯彻提升“四为”服务能力;用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立德树人使命的完成,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用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国家双高”建设成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制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将学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为我国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行列提供有力支撑,为中华民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6位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组副组长汇报了7月6日下午各组交流研讨情况。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