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024-89701917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北院综合办公楼

网址:http://www.lncc.edu.cn

详情

2019级留学生社会考察与实践纪实——新时期中国特大城市居民生活风貌

2020年09月19日 10:02  点击:[]

 

 

来华留学生社会考察与实践(一)

-新时期中国特大城市居民生活风貌

 

主题:新时期中国特大城市居民生活风貌

地点:沈阳市和平区新华街道丰泽社区委员会

接待人员:张秀兰、孙晓珊

领队教师:徐姜

团队成员:林叶、杨林、周详

 

2020年7月25日,我校来华留学生在徐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沈阳市和平区砂阳路150号的新华街道丰泽社区委员会进行社会考察与实践。下午14:00,新华街道丰泽社区党委书记张秀兰、副主任孙晓珊在社区大厅接待了本次考察团队。首先,张秀兰书记向考察团队介绍了丰泽社区所辖街道小区、大型企、事业单位、驻沈军队、学校、幼儿园等基本构成;辖区的人口构成、人员分布、医疗、市场、服务中心、爱心救护站等设置和分布;丰泽社区委员会的人员结构、工作分工、社会职责、劳动保障、“双拥”“双服”、特殊群体、爱心帮扶等工作情况。然后,孙晓珊副主任带领团队参观了“沧桑与辉煌-砂山百年足迹展”。随后,张秀兰书记、孙晓珊副主任带领团队参观了丰泽社区所辖的“善德”文化广场、“善德园”、“友鄰廊”、“上善亭”,详细讲解了《丰泽赋》的由来、内容、意义。最后,我校留学生在“幸福丰泽”寄语上留下了美好的祝福。

本次社会考察与实践不仅丰富在沈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同时,还增强在沈外籍人员“爱沈阳”、“爱中国”的热情,让更多的在沈外籍人员能够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幸福沈阳,共同缔造”主旨,深刻体会到新时期,沈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以“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的精神面貌和必胜决心。留学生们也表达出他们“热爱中国”、“热爱沈阳”的情感,表示他们能够在沈阳求学感到幸福、愉快,同时,流露出在沈就业的意愿。


 

 

“温暖丰泽”宣传墙

 

“中国传统节日”宣传墙

  

“沧桑与辉煌-砂山百年足迹”展

  

“幸福丰泽”寄语

 

“善德”文化广场

 

活动合影

  •  

 

上一条:2019级来华留学生社会考察与实践——沈阳市城市规划考察 下一条:学校首届外籍人员摄影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