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首页

联系我们

电话:024-89701917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北院综合办公楼

网址:http://www.lncc.edu.cn

详情

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9年06月26日 16:08 邢莉 点击:[]



625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树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建华、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杨枫、我校党委书记张亚军、校长王彤及来自全省86所院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下午2点,会议在学生素质教育中心101报告厅举行,由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陈永庆主持。我校党委书记张亚军致欢迎辞,对参加会议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省教育厅、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及各兄弟院校多年来对我校发展建设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张书记表示,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我省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组织,已成为我省教育连接世界教育的重要渠道,有力推动了我省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相信大会的召开,对提升各院校国际化水平,拓展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深度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接着,大会成立高职教育分会,选举我校作为首届会长单位,并推选王彤校长作为分会会长。王校长在做就职讲话时表示,分会下一步工作要以服务为宗旨,为职业院校搭建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以需求为导向,为职业院校拓展更广阔的校企合作空间;坚持开拓与创新,助力职业院校打造国际交流优质品牌院校。他坚信,在省厅和协会的领导下,高职分会必将分会建设成为全省高职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优质平台,助力全省高职教育事业发展。

接下来,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树森从加强党建、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深入调研学习、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就协会成立以来工作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他说,协会多年来一直秉承推动辽宁教育界同各个国家(地区)开展合作与交流,不断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项目,促进了全省教育、科学和文化事业发展,拓展了我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大会还提名并选举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建华同志作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任会长。张建华会长发表了就职讲话,他首先感谢省教育厅多年来对协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树森会长对协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谈到协会下一步工作时,他强调协会今后的工作,一是服务工作大局,明确办会方向;二是定位自身角色,谋求长远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内涵发展。他表示协会及各分会将正确定位自身角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辽宁教育国际交流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原会长李树森同志任职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会长张建华同志以及高职教育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示衷心的祝贺。她从教育国际化的高度阐述了协会作为民间教育组织机构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她希望协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社会团体建设的政策法规,用科学理论指导协会工作;希望协会能够树立全局意识,立足国情、省情和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振兴东北建设,主动服务全省教育对外开放。她还希望协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整合多方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同时利用协会信息渠道的优势,在校际交流合作、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中外合作办学、汉语国际推广等具体工作方面做好桥梁和纽带。

花蕾副厅长讲话

会长李树森做工作报告

新会长张建华做就职发言

张亚军书记致欢迎辞

分会会长王彤校长做就职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关于张宇、张冰华同志赴加拿大执行因公出国(境)任务(学术类)出访报告的公示 下一条:我校举行中加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新生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