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身体素质,掌握本专业所必要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本专业必需的施工测量、材料试验检测等基本技能,熟悉本专业的技术标准、规范,适应职业岗位需要,精于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高速铁路、城市地铁等工程的施工技术、善于施工组织和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轨道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概论、结构设计原理、隧道工程、桥梁工程、工程地质与水文、工程建设法规、城轨车站施工、CAD应用技术、轨道工程检测技术、轨道工程施工、轨道路基工程、工程施工监理、工程招投标与造价、工程项目管理、轨道交通养护实务。

专业技能培养: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专业技能;主要培养学生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测量放样;轨道工程施工;轨道工程养护、施工安全、试验等专业技能。

主要实训基地: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帽山地形测量实训基地;岗前实训基地有中铁十三局、中铁十九局、辽宁省路桥总公司、沈阳高等级公路建设总公司、大连公路工程集团等多家施工单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的岗位是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高速铁路、城市地铁等工程的施工测量、施工组织、材料试验检测、工程招投标与概预算编制、质量检查与控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