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参加道桥系教工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徐义洪 [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39日下午,道桥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道桥系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道桥系党总支书记于忠涛同志主持。

首先,徐义洪同志代表教工党支部总结支部2021年度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自主学习习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对支部的检视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着,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谈了心得体会、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以及自身加强党性修养、履职尽责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行了个人查摆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党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亚军书记对道桥系教工支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会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对全系党员同志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理论学习实效,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希望支部定期开展富有成效的特色活动,活动不能流于形式,要有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希望支部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引导教育党员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正风、弘扬正气;四是希望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敢于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五是希望党建引领发展,聚焦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风和学风,全员参与到双高建设中来,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双高、兴辽卓越项目建设任务,将双高建设成果应用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来。

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挑重担、积极奉献,带头为国家双高和兴辽卓越项目建设做出贡献,促进系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