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道桥系举办就业面试技巧辅导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道路与桥梁工程系于123日下午在道桥系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面试技巧辅导讲座”。道桥系大二、大三年级各班的学生代表以隔位就座的方式参加了讲座,讲座包括撰写简历、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模拟面试三个部分。本次讲座由道桥系就业专项辅导员辛巧一老师主持。

首先,辛巧一老师针对同学们撰写的简历,指出简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展示了标准简历案例,讲解了简历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撰写出高质量的简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接着,系传媒中心礼仪部部长夏爽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就“面试礼仪”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面试过程中,求职者的礼仪修养尤为重要,求职者在面试时不仅要注意自己的外表及谈吐,而且还要注意避免谈话时做出下意识的小动作。

 

 

最后,现场同学参与了模拟面试。系就业服务协议会长、副会长担任面试官,每位面试者认真回答面试官的提问,其间,辛巧一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优点,提出不足之处,并给出恰当的建议。辛老师结合自身的面试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她强调,只有正确理解面试官提问的意图,才能回答出面试官想要听到的满意答案,才能取得满意的面试结果。

 

 

此次面试技巧辅导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撰写简历和面试环节的关键要素和注意事项,而且提升了撰写简历和面试环节的技巧和经验,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长期以来,道桥系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就业能力这一关键问题,积极探索教育方式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今后道桥系将继续举办这种结合实际的辅导讲座,使每位同学都能得到培训和提升,使每位同学都能够被心仪的工作单位成功录取,努力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扎实推进道桥系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