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道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琳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3年3月5日,道桥系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学生干部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系专职组织员桑海军老师、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琳老师、辅导员杜荣秋老师、白雪老师、王旭东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先进青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凭吊仪式和参观学习两项内容。

凭吊仪式在雷锋纪念馆凭吊广场举行,由预备党员白瀚廷同学主持。首先,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琳老师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像雷锋一样拥有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随后,系学生会主席吴泽湖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自愿向雷锋同志学习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好好学习、珍惜时间、勤俭节约、团结友爱、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而后,系团总支副书记赵啟男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段雷锋故事,使同学们对雷锋同志有更深刻的了解,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同学们分批到雷锋烈士墓前祭拜。

举行完凭吊仪式后,同学们进入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聆听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成长过程及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大激发了道桥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同学们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