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让入党积极分子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纪律性,把初心和使命化作学习的目标和动力,2020年9月30日,道桥系顾威主任向146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议。

首先顾威主任从发展党员流程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明确入党具体流程,做到坚定信念、接受考验,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的一份子。其次从积极分子应该怎样要求自己、应具备怎样的责任意识、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主题教育的意义与内涵。他勉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放到共产主义的大的背景当中去,要时刻牢记初心,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加大学习力度,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提高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要做好榜样模范,在班级的各种活动中,要积极响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一言一行中展示良好形象。

最后,按照党员标准,顾威主任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个要求。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培养高度的组织纪律;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这正是学生党员应该努力奋斗的目标。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道桥系146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知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端正了动机,未来将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