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训管理 >> 正文

校内实训基地管理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实训基地必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制度,确保教学设备和人身安全。

二、基地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实训室管理制度,新到基地工作的教职工和首次进入基地的学生,必须经过安全教育,掌握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和安全技术。

三、使用校内实训基地仪器、设备,必须在实训指导老师指导下进行,并严守操作规程,如违反规定,发生责任事故要予以追究,并负责赔偿,造成重大事故,要追究相应责任。

四、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基地设备严格执行借还手续,建立登记本,及时登记。借还时,双方当面进行质量检查。外借(包括校内、外)仪器设备以不影响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为原则,经实训中心主任同意,系主任批准,办理外借手续,方可借出。

五、保持室内安静和整洁,严禁吐痰、抽烟及丢杂物,实训完成后,实训班级负责搞好卫生。

六、做好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正常的教学使用要求。

七、基地要有定期安全检查制度,明确责任人,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必备防火器材。离开实训室时,注意关好水电、门窗,杜绝不安全的隐患,确保基地财物安全。

八、实训基地为教学基层单位,系外人员联系业务,须经实训中心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