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学系领导班子、党务干部专题业务培训

2020年09月12日 09:32  点击:[]

为进一步畅通党总支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教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合力,9月4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101会议室召开教学系领导班子、党务干部专题业务培训。各教学系及瀚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共计77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亚军、校长王彤分别发表了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维东主持。

培训前,徐维东部长通报了2019年学校10个党总支落实党政联席会议的基本情况,指出党政联席会议是研究和决定系内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的最高决策形式,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观看了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的视频辅导报告——《新时代院系党组织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她从院系党组织重要地位和面临的新形势、院系党组织的运行机制、新时代院系组织书记的角色定位以及如何当好院系党组织书记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分析,对于系部严格落实党政联系会议制度,全面提升党组织书记责任与担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辅导报告结束后,王彤校长针对本次培训以及开学相关工作发表讲话。王校长与参训人员交流了观看视频辅导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如何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对年轻干部的自身发展和学校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希望9个系党总支领导班子能更好地发挥党政联席会议的作用,为专业建设和“双高”建设保驾护航。王校长还就“双高”建设项目推进、教育教学管理以及开学后的其他工作提出要求,并希望各系党政班子成员全力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制度要求能够得到严格贯彻执行。

培训最后,张亚军书记作总结讲话。张书记再次强调了学校党政联席会议的重要性,指出各系领导班子在领导、决策、管理、执行等方面距离建设高水平的院校和专业群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上升空间,要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进一步明确党政联席会议召开的程序步骤,使得系部工作更为稳健、透明,带动教学队伍的高效运作和教职工的精气神。各系党政负责人要坚持“党政同责”,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合作和担当意识,共同为推进系部“双高”建设、抓好疫情防控和职工管理工作负责。张书记还就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职工考勤、厉行节约等问题提出要求。张书记指出,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各系书记主任在抓实学生就业率的同时更要注重就业质量;全校各部门要严格教职工考勤工作,加强防疫和教职工管理;在餐饮、办公用品和耗材、差旅费等各方面、各环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最后张书记希望学校各教学系作为学校的核心部门,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确保学校发展和“双高”建设不断向前推进。


上一条:省委组织部来我校检查指导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管理干部集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