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测绘工程系开展“反诈人民战争”专题会议
2021-12-28 10:46 李彦妮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21年12月27日,测绘工程系在四楼会议室开展“反诈人民战争”专题会议。全系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由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学锋主持,杨书记首先领学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详细阐述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购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以及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十个常见的诈骗方式,详细讲解这些诈骗方式的作案手法及案例,并要求全体教师牢记反电信诈骗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反诈骗知识,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同时做好反诈骗知识的宣传工作,有效提高校园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

    参会的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反诈工作事关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了解反诈知识非常重要。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增强了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同时引导教职工担当起社会责任,进行反诈宣传教育,以“零案例”为目标,提高防范诈骗意识,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