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中心  办事指南  法规制度  安全管理  下载中心  安全知识  平安校园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下载中心
施工现场动火备案表
外来人员报备登记入校二维码
出门证
大型活动安全预案报备表
外来人员入校报备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匪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急救电话:120
虎石台派出所电话:024-89872288
保卫处值班室电话:024-89708727
干部值班室电话:024-8970874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08日 15:53  点击:[]

9月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17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级总会计师李洪彪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级总会计师李洪彪宣读《关于调整安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随后,分管校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这是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重要保障。

其次,安全保卫处处长马吉松宣读学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该方案的实施,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安全发展思想,筑牢防线、织密网线、严守底线,大力防范化解影响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大安全风险,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平安的校园环境。

最后,王彤校长作总结讲话,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作为当前我校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要聚焦重点安全领域,研究部署安全防范举措,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培训,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党委书记、校长负总责,分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其他领导要在分管领域内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要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确保工作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责任到人。

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提升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能力。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业务工作,安全工作的重点是要关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学生管理、校内外交通、学生实习、心理健康、网络安全、信访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各部门要立足防范消除风险和隐患,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切实维护我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按照学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各负其责,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校长王彤讲话

 副校长级总会计师李洪彪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条:安全保卫处举办2019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电话:024-89708727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