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19-06-19 14:48:04 | 责任编辑:信息系 | 文章作者:


专业介绍: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成立于2003年,从2014年开始与武警辽宁总队联合开展定向直招士官培养工作,从2019年开始增加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专业自成立以来,多年获得校“优秀就业”称号,共向企业、行业输送优秀毕业生1260余名,武警士官150余名。本专业现有专业教师9 人,包括专任教师6 人、兼课教师3人;副教授 1 人、讲师5人,博士在读1 人就读于东北大学、硕士 7 人毕业于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专业共获国家级教研成果二等奖一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承担省级、国家级赛事各一项;出版教材15本,发表论文30余篇。


1B0FD


培养目标:

1、立足全国武警部队对技能型人才需求,面向武警部队,培养具有军人基本素质和良好专业素质,掌握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理论知识,具备新媒体录音、军事新闻制作、展板设计、网站设计与制作、三维建模及虚拟现实交互设计等实际工作能力,适应武警部队工作岗位的复合型技能人才。通过理论和实践学习为武警部队应急指挥系统和反暴恐活动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2、以企业需求为依据,就业为导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具备适应社会主义信息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具有扎实的数字媒体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平面设计、视频设计与制作、三维设计以及虚拟化实现等工作能力;从事视频动画设计与制作、网络媒体设计与制作、室内装饰设计、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工作,具有熟练技能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新媒体新闻写作、录音与后期制作、军事地形设计、Photoshop图像处理、3D空间表现、动态网站设计、Unity3D交互应用、视频编辑设计与制作、影视后期制作、军事版式设计、军事新闻制作等。


14664


就业方向:

1、分配到中国武警部队。主要就业岗位群:中国武警部队数字媒体专业相关的宣传岗位,如新媒体新闻报道、摄影记者、军事新闻制作、展板设计。部队网络宣传设计制作岗位,如短视频制作、网站设计与制作、三维建模、虚拟现实交互设计及电子沙盘制作。

2、分配到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主要就业岗位群:出版、图书、新闻等文化传媒公司从事平面信息的收集、编辑和制作工作;网络传媒公司、影视公司从事多媒体产品的开发、编辑工作;室内装饰设计公司从事三维设计、室内软装设计工作;全景图片视频的拍摄以及交互设计应用工作。

2018年,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总计毕业人数115人,毕业生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武警士官50人,另一部分为直接社会就业64人,专升本升学1人。其中初次就业统计时毕业生就业人数109人,未就业毕业生1人,初次就业率为98.26%。其中毕业生协议就业人数为106人,协议就业率为92.17%。

实训基地: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实训中心是由一个集教学、专业培训的综合性实训中心,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较好的教学、科研和实习环境,既满足了教、学、做一体化的实训要求,又可以满足项目开发的要求。数字媒体实训中心主要承担平面版式项目案例教学、影视编辑与制作项目开发、网站设计与制作项目等实训任务,实训开出率达到100%。校外实训基地主要以武警辽宁实训基地为主,每年接收全体士官生军事训练、军队实习。


1694E


2013年获第七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一等奖二项、二等奖若干。

2014年 “育林树人”杯全国职业院校摄影大赛获二等奖1名,优秀奖3名。

2015年学生作品获“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学生组二等奖2项、三等奖多项。

2015年学生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辽宁赛区一等奖。

2016年学生参加沈阳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优秀实践团队和先进个人。

2018年辽宁省职业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二等奖。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虚拟现实教学资源创作大赛》三等奖。

2018年全国首届“智慧杯”艺术高校美育作品一等奖8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5人、优秀组织教师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C5239


1BD31




联系电话
系主任邮箱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扫二维码,欢迎关注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