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融媒体扶贫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09:28  点击:[]

      6月5日,信息工程系十名师生到我省阜新市阜蒙县化石戈乡(贫困乡)开展融媒体扶贫活动。

融媒体是指各类媒体资源融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要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服务方式;“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成为融媒体的金句。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2020年以前的重点工作任务。信息工程系发挥自身媒体资源丰富的优势,着眼贫困乡村的实际需求,将两者有机统一,以融媒体形式推动精准扶贫。

      化石戈乡为我省贫困乡,媒体资源匮乏、宣传工作落后,成为制约当地发展的首要因素。信息工程系整合全系媒体资源,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全方位、多角度为该乡提供包装、展示、宣传服务。先后有三十七名师生,投入到该项工作中:张爽老师带领影视动画专业七名学生负责宣传片、专题片的拍摄;王丹老师带领网络技术专业五名同学负责建立风土人情网站、微信公众号;张昉老师带领数字媒体专业四名同学承接数字化旅游地图工作;张照雨、孟亚静老师带领广告专业四名同学负责土特产品VI设计以及直播工作。

      历时一天的扶贫工作使广大师生领略了乡村的真实面貌,增强了服务家乡的意识;锻炼了实际动手能力,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同时师生的敬业精神、专业能力亦赢得了化石戈乡政府、百姓的称赞。

本次活动为信息工程系创新对外服务形式提供了参考。

BABB8

BABB8



上一条:《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辽政发〔2012〕25号)
下一条:《辽宁省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规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