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举全校之力为2020届毕业生保驾护航
2020-04-28 18:24   审核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就业季出现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多重影响,学校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另一方面全局谋划、多措并举,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做好毕业生实习、就业动态管理工作

  疫情发生后,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受到严重影响,部分毕业生不能如期到单位实习,部分单位取消了顶岗实习安排,线下招聘全部暂停,面对此类情况,学校迅速反应,积极应对。

  一是分析研判疫情形势,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制定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措施,确保就业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实施动态管理,全面掌握毕业生实习及就业进程,重点掌握已签约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履约进展情况,以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推荐工作,对已实习的学生建立信息台账,进行跟踪管理服务。

  三是对接复工企业,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与用人单位建立关于应对疫情的良好沟通,关注用人单位复工复产进程,有序开展毕业生实习、就业相关工作。

做好毕业生就业精准指导与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及校友的积极作用,为广大毕业生寻求就业途径,挖掘就业岗位,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与推荐服务。

  一是实施校系两级联动,广泛调动教师、校友力量,挖掘用人单位资源,满足毕业生岗位需求。

  二是共享上级主管部门搭建的招聘平台,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招聘服务,分行业、分类别推出系列网络双选会,满足毕业生多元就业需求。

  三是针对选择就业、升学、应征入伍、基层项目、自主创业等不同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指导服务,为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持续推送招聘信息,确保求职招聘信息的供给和覆盖,并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技巧、求职材料撰写、视频面试等就业指导课程资源。

  四是针对升学落榜、待就业等情况,提前联系用人单位,做好招聘岗位储备。

  五是推广“线上签约”就业服务模式,充分利用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云平台网上签约功能,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签约提供便捷服务,减少了疫情期间学生流动;开通毕业生、用人单位线上咨询渠道,及时解答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工作过程遇到的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