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指导>>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培训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0-03-29 17:52   审核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减少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327日,创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培训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各系专职就业教师、全体毕业班级辅导员、部分系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专业主任、班主任及创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创就业指导中心杨江勇老师对就业类型、就业手续办理、毕业生线上签约、就业数据上报等工作进行讲解,对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最新的就业率统计标准进行解读,并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就业数据及就业材料的上报要求。


   创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何猛就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进行了详细安排。一是增强信心,理性应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二是加强研判,动态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关注专升本报名毕业生,做好岗位储备;三是广泛发动教职工和各级校友,挖掘用人单位资源,满足毕业生的岗位需求;四是组织毕业生关注教育部24365网络招聘活动平台以及学校发布的招聘信息,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招聘活动;五是要关爱重点群体,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及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帮扶要有措施、有记录、有结果;六是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强化权益保护,有效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认真落实就业数据统计和发布责任制,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


   本次会议还就辅导员提出的关于毕业生就业推荐程序、就业协议签约流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实行线上办理方式,确保毕业生各项手续办理工作安全、快捷、顺畅。创就业指导中心与各系将全力以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