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辽宁省交通运输业校企联盟暨2020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2019-11-05 19:18   审核人:


为搭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就业桥梁,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11月2日,我校组织召开了辽宁省交通运输业校企联盟暨2020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中建铁投、中铁大桥局、中铁十九局、中国水利水电三局、上海建工五建集团、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等知名大型央企在内的195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双选会”,其中中国500强企业、各行业龙头企业34家,占参会单位的17.4%。各参会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5500余个,涉及道桥、建筑、测绘、机械、汽车、电力电子、化工、材料、IT、酒店餐饮等多个专业门类。



我校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工程学院、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辽宁省交通运输业校企联盟成员院校的2500余名学生参会。经过学生与企业相向互动、双向选择,1013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现场签约175人。



为了成功举办这次洽谈会,我校各相关部门群策群力,积极做好宣传发动。2019年暑期,创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各系对用人单位进行深度考察,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借助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省人才市场等平台,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特别是省内就业渠道;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向企业发布2020届毕业生资源及洽谈会信息;严格企业资格审查,对待遇低、岗位不稳定、生产安全环境较差的企业严格控制,同时限制中介机构等进入,确保学生就业权益;同时,完善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及时向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本次双选会前,创就业指导中心还举办职业测评、政策咨询等活动,为毕业生全面高质量就业提供支持。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岳贵鑫等及各系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走访招聘企业,了解各用人单位的专业及用人需求情况,岳书记强调,就业部门和各系要与用人单位建立长效联络机制,积极主动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根据各单位反馈因材施教,有针对性地提升学生素质能力及就业竞争力;创就业指导中心和各系在洽谈会后要继续开发就业市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联系和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通过校园专场招聘等形式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0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