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浏览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物流管理系举办“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09:42 李政凯  审核人: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建党98周年2019年629日,物流管理系举办了以“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2师生党员来到辽宁本溪抗联史实教育基地,参观了位于本溪的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重走抗联路。

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里,学生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鞠躬致敬,缅怀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抗联烈士们。在党旗下,每一名党员都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进陈列馆,详细了解了东北抗联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目睹了日本侵略者在东北的暴行及东北抗日联军的英勇奋战过程。深入学习杨靖宇将军的事迹以及赵一曼写给他孩子的信等等。通过情景教学、观看史料、照片、文物、实物以及抗联浮雕等,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和抗击日本帝国的英勇壮举,被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所震撼。深切感受到当时残酷的生存条件,强烈震撼于抗联将士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精神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倾听由本溪市委党校老师做的“东北抗联的斗争历史与历史作用和时代意义”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抗联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东北抗联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赴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辱的国际主义精神深深地教育和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听抗联故事、参观抗联遗址、缅怀抗联英烈,不仅坚定了心中理想信念,而且增强了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情景教学——神秘抗联交通站的故事

学员代表向抗联英烈雕塑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

主题教育

全体师生党员合影

关闭窗口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 电话:024-89708411
联系人:赵春阳 QQ:122633995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致信:1226339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