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 部门职责 | 法律法规 | 执业规范 | 服务指南 | 审计案例 |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审计处 >>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现金收费项目清查和规范现金管理的通知

2018年12月05日 15:25  点击:[]

各部门:

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我校现金收入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各部门自行清理现有非财务人员收取现金事项,并填写“非财务人员收取现金项目及金额表”,于12月14日前将填好表格上报审计处(如果没有非财务人员收取现金项目在备注中声明)。

二、现金收入管理

1.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将现金收入存入私人账户。

2.长假期间有现金收入的部门,应提前与财务人员联系,确保现金收入及时收取并存入银行。

3.工作人员不得收取现金(可陪同交款人到财务部门交款);特殊情况应由财务负责人书面授权批准,并提前将收款时间和金额告知财务人员做备查登记,收款后,一个工作日内必须交财务部门。

4.根据人民银行有关规定,鼓励采用安全合法的非现金支付工具;超过结算起点(1000元)的款项必须采用转账收付。各部门工作中尽可能减少现金收付量。

5.严禁私设“小金库”、公款私存和账外存款,如有违规追究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6.此通知适用于教学单位、教辅部门、后勤总公司、机关各部门,校办产业参照执行。

                                                                             审计处

                                                                         2018年12月5日

上一条: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2018年内部审计情况报表 下一条: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遴选会计师事务所项目(二次)招标公告

关闭

  

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审计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路102号

邮编:1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