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管理工程系举办“前清宫阙,旨在统一”学术报告

2019年09月20日 15:46  点击:[]

2019年9月19日下午13:30-15:00,王婉姝老师在B阶一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盛京宫阙,旨在统一的讲座,讲座从沈阳故宫名字始末、努尔哈赤,皇太极和福临四个部分展开,从女真人,东北统一,逐鹿中原进行剖析,借助沈阳故宫对三位重要前清帝王进行解析,通过视频教学,历史故事等内容,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沈阳作为清代首个帝王都城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

通过讲座,学生了解到沈阳及东北地区的历史,理清清朝前期的发展脉络,感知前清帝王的政治抱负和文治武功。对于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本次讲座旨在针对沈阳故宫的讲解需要,对历史文化知识进行深度延展,帮助大学生了解沈阳的建城历史,东北地区的文化延展,以及前清帝王的雄心壮志,借此培养同学们爱家乡,爱文化,爱历史的情怀,可以在今后的讲解中更加自信和赋予文化素养。对于其他专业学生,本次讲座会是一种历史知识的常识性输入,拓展学生的眼界和文化内涵,激发学生读历史的热情和兴趣点。


 


上一条:轨道系举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现状及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下一条:建筑工程系给排水专业举办“管廊工程的发展及其在沈阳地区的应用”学术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