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电系举办“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学术报告会暨大国工匠进校园第二场活动

2019年05月30日 08:39  点击:[]

2019529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学生素质中心礼堂举办“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报告会,全系教师和六百余名学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主讲人栗生锐,为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辽宁省技术能手、中国航发劳动模范、沈阳市特等劳动模范、盛京大工匠等多项荣誉称号,是辽宁省首个加工中心操作工全国冠军,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创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报告人与我校师生分享了一个制造业普通工人的技能成才经历,诠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结合两会精神,解读了国家对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的重视、各级政府对于高技能人才的激励政策;交流了如何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激励广大学生要自强自立,为《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强国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机电系“大国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报告使广大师生再次感悟了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对于机电系激发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新时代工匠型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建筑工程系给排水专业举办“管廊工程的发展及其在沈阳地区的应用”学术报
下一条:建筑工程系地隧专业举办"沈阳地铁柳条湖站及区间工程施工风险分析"学术报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