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划出10个从政底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5:31     发布人:

  守住底线是做人做事做官的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划出10个从政底线:

  1.不能乱评乱议、口无遮拦。在一些干部中,乱评乱议、口无遮拦现象比较突出,如造谣生事违反党纪甚至违反国法。

  2.谁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在政治问题上,任何人不能越过红线,越过了就要严肃追究其政治责任。

  3.决不能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任何情况下都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4.不能做“两面人”。口是心非的“两面人”,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很大,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清除出去。

  5.不能有权力上、地位上的优越感。无论公事私事,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都要加强自我约束,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

  6.干部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7.不能搞“一言堂”。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权力要受到有效制约。不能“你有你的关门计,我有我的跳墙法”。

  8.不能当“甩手掌柜”。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9.不能在个人重大问题上隐情不报。懂规矩就应该报告,隐情不报的,一是不懂规矩,二是这里面怕有不可告人的隐情。

  10.决不允许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擅权干政、谋取私利。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来源:辽宁交通廉政手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