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机电系召开“讲一个中国故事,授一堂课堂思政”专业课堂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三全育人的要求,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地推进专业教育教学一体化工作,机电工程系在2017年5月15日在机电系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讲一个中国故事,授一堂课堂思政”的专业课堂思政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赵波书记主持,机电系全体教师参加。

在专业课程开展课堂思政,目的是把专业课堂打造成教书育人基地。将课堂思政融入学生课堂,融入专业课程,是实现三全育人、教书育人的重要手段。如何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及各教学环节育人功能,形成通识课程与专业课程协同育人格局,把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努力实现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高度融合,是机电系课堂思政教学研讨的主要方向。本次研讨以“讲一个中国故事,授一堂课堂思政”为主题,机电系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形成了如“大国工匠故事、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国家重点工程巡礼、我国行业领先企业介绍、改革开放40周年行业先进人物事迹”等思政课堂主题。

通过本次研讨会,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课堂思政的意义,结合专业特点,形成了开展课堂思政的思路,为机电系全面展开课堂思政工作奠定基础。


 

 

联系电话:024-89708779  辽宁交专机械电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