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开展“团总支书记上团课”活动

发布单位: 机电工程系
文章作者: 王喜华
摄    影:
发布日期:
2021-05-12
浏览次数: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又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利用“五四”这个节点,机电系团总支于5月10日下午,面向19、20级的团支部委员,开展以“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主题的团课。由团总支书记王喜华主讲。

王喜华老师说,五四运动所提出的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它所进行的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的斗争,是中华民族的一次大觉醒;五四运动提倡新文化,反对旧文化,提倡科学民主,反对迷信专制,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五四运动对于中国历史进程的影响,日久弥大。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传统,把五四精神注入到今天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使之发场光大,具有重要意义。弘扬五四传统,就是要更高地举起爱国和进步的旗帜。实现国家富强,摆脱愚昧贫穷,使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几代中国人前赴后继为之奋斗的理想。

最后她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这样对于未来和前途充满信心。这是中国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书写的最壮丽的爱国主义篇章。我们今天讲爱国,讲进步,就是要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由此看来,我们将肩负着历史所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五四的历史经验和精神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