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关旭老师以党员的初心践行着交专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单位: 思政部
文章作者: 董悦
摄    影:
发布日期:
2021-01-20
浏览次数:

 

2020年末,当沈城人民还沉浸在辞旧迎新的愉悦中时,新冠疫情已经悄然扩散到了这片祥和的土地。让沈阳城的上空,笼罩上了一层阴霾。不复热闹的街道,也让人的心中增添了一丝萧瑟。在得知这场卷土重来的疫情形势如此严峻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关旭教师,主动参加了辽宁志愿者服务计划,以党员的初心践行着交专人的责任与担当。1月3日沈阳市皇姑区华山街道安民社区被疫情防控部门设定为中风险地区,并采取了全封闭管理模式,面临着冷冰冰的隔离栏杆,面对着数九寒冬的恶劣天气,关旭老师主动联系该社区党委书记王春艳女士,经社区党委安排,成为该社区唯一一名监控外围志愿者,与封闭社区内的88名志愿者用真心、无畏、正直共同铸就了一座不朽的城墙,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自1月3日以来,关旭老师为安民社区居民采购蔬菜、生活用品数次;为不影响“特病”患者治疗疾病,延误治疗时机,关旭老师多次深入曾有新冠病例患者爆发的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购买特病患者服用的药物,累计工作时间长达数十小时,得到了社区居民和社区党委的高度赞誉。瑟瑟寒风中坚守为民服务宗旨,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在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关旭老师说到:“人格要正。有人格,才有吸引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他用实际行动讲述着一堂鲜活而又富有感染力的思政课,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人生追求以自身为例诠释着交专思政教师的育人典范,用行动引导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疫情肆虐,春满人间。尽管依旧是寒冬,却因为志愿者,让这座城市变得热气腾腾,相信有了你们的守护,沈阳城的这场疾病也终究会痊愈。无悔青春,热血青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让我们为沈阳加油,为中国加油,祖国母亲也定会繁荣昌盛。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