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单位: 建筑工程系
文章作者: 王璐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组织部的具体要求,建工系于11月27日在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建工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建工系总支书记张颂娟主持会议。会议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学习张贵斌同志先进事迹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二是张颂娟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向大会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首先由系副书记王亮分别领学了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授予张贵斌同志“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张颂娟书记向全体党员教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张颂娟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十三个“坚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六个方面要求、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的四条要求、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提出的三条要求、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五大任务要求等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更好的完成各项党务工作助力,为完成课程思政做准备,为培养政治过硬学生打坚实基础;要加强个人修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做学生引路人;要向张贵斌、罗阳、黄大年等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和特高建设做贡献。

学生党支部书记揭丹、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罗岩围绕张贵斌先进事迹和《决定》分别做汇报发言。揭丹老师在汇报中指出,张宝贵同志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党员代表,他用自己的初心,始终保护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他的精神和事迹正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学习的榜样。罗岩老师在汇报中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新时代要努力担当新作为,结合学校双高建设要求,结合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方方面面,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颂娟书记强调,全系党员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张贵斌先进事迹和《决定》的精神内涵,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