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

发布单位: 管理工程系
文章作者: 崔剑生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管理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工党员在A615会议室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张贵斌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富浩主持。

专题学习中,首先邀请思政部黄永强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黄老师从十个方面对“决定”内容的解读,使与会党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准确把握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准确把握了我们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随后,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副主任孙莹领学了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张贵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张贵斌同志是一名“张富清”式的英雄老兵,曾跟随东北野战军转战东北、华北和华中南,参加过塔山阻击战等战役战斗,作战英勇、不怕牺牲,先后荣立4次大功、4次小功。他胸怀大局、不慕虚荣,作战负伤后主动放弃在大城市工作机会,要求回乡参加农村建设,60多年深藏功名,从未对身边人提及自己获得的功勋荣誉,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一心为百姓造福、为群众谋利,是全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默默奉献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围绕两方面学习内容,与会的教工党员崔剑生、刘硕、王婉姝、杨天舒、邢莉,结合学习的收获作了交流发言,认识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性。他们表示要以张富清、张贵斌这样的老英雄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立足教师岗位,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富浩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出发,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持、巩固、完善、发展,部署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是主题教育重要的学习内容。全系党员教师通过深入学习理解,要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理论融合在教学研究中、融汇在课堂教学中,以“课程思政”为载体,实现“三进”,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