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承接横向课题一项

发布单位: 信息工程系
文章作者: 金雷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01-07
浏览次数:

我校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受沈阳智弘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开展“基于海康人脸识别硬件的智慧校园系统”项目研究。项目由于洋老师负责,带领软件技术专业、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共同研发,历时一个月顺利完成。目前项目已应用到省实验学校于洪分校校园安全系统建设中。

沈阳智弘科技有限公司是沈阳振浩集团旗下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智能物联网IoT平台,为线下各行业提供“互联网+”智慧生态解决方案的专业技术服务商,公司基于海康人脸识别硬件构建智慧校园系统。然而,海康所提供的软件界面较为固定,无法满足不同用户的定制化需求;自定义软硬件接口复杂,且人工费用和成本较高。因此,该公司与软件技术专业签署协议,由学校负责编写人脸识别程序进行比对,并提供可供二次开发的软硬件接口。

基于海康人脸识别硬件的智慧校园系统支持高速、大流量人脸识别,具有信息存储、自动报警等功能,可以对学生进出校园、校内场馆做出准确记录,对陌生人进入校园做出及时提醒与警示,是校园安全的基石。本项目的完成对我校智慧校园、安全校园建设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信息工程系一直致力于开展对外服务工作,梳理对外服务门类,建立专门的师生团队;着眼于大公司成型产品与小企业多样化、定制化服务之间的市场需求,寻找适合高职学生特点的切入点;以对外服务作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基础;通过对外服务提高师生专业技术水平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