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精准援助交流教师,助推对口援助帮扶项目

发布单位: 物流管理系
文章作者: 皇甫艳东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9-01-04
浏览次数:

根据《对口援助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行动计划(20182020年)》内容要求,我校2018年度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安排和委托,完成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教师交流项目。

对口援助新疆项目得受物流管理系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了接待小组,认真分解了工作内容,从业务上和生活上做出了计划安排。确定了对接专业和对接教师组成,提前做好了各项事务工作的安排。2018910日,迎来了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8-2020)行动计划对口援助项目的苏颖老师,对接工作业务上主要由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程震舟老师负责,其他问题由皇甫艳东老师负责。

在校期间苏颖老师全面参与了物流管理系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各项工作,具体对口交流活动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专业活动对接

(一)课程对接

苏颖老师全程参与了程震舟老师主讲的《报关实务》、《报关业务实训》课程教学和实习指导工作,双方就教学经验、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重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20181221日两位老师联手打造了一堂理实一体的公开课,得到听课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2018年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参与双高建设的核心课程有《国际贸易实务》、《报关实务》、《外贸单证实务》,苏颖老师全程参与了三门核心课程的教学内容的设计与选取、课程标准研讨等前期工作。并与专业教师一起深入到沈阳空港物流、宜正国际仓储管理(沈阳)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企业调研,收集第一手课程建设资源。

(二)全程参与专业教研室活动

2018-2019-1学期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就双高核心课程建设、课程标准修订、专业诊改、云平台使用等多项内容召开教研室活动会议,苏颖老师全程参与会议并在会上与专业教师展开研讨。参与了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各级研讨和论证工作。

(三)参与学生技能大赛的指导和交流

201810-11月,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积极准备参加辽宁省高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由郭贞贞和石莹老师作为指导教师组织学生训练,苏颖老师参与了大赛指导和训练过程,并为参赛学生进行参赛指导。

201812月物流管理系围绕“报关业务技能”项目展开校内技能大赛,由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与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承办,苏颖老师全程参与赛前赛题的设计、赛中的学生指导和赛后的成绩评价。

二、学生活动对接

20181020日,辽宁省交通运输校企联盟-物流分盟2019届物流类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隆重召开,苏颖老师全程参与到“双选会”活动中,与学生管理干部和专业老师交流就业工作,并为2016级报关专业学生进行应聘指导。并参加了20181221日晚物流管理系举办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迎新晚会。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