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学生赴合作企业开展岗位技能训练

发布单位: 机电工程系
文章作者: 李家峰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8-12-29
浏览次数:

2017年,我校被教育部批复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机电系数控技术专业作为试点专业,按照“现代学徒制试点”实施工作方案和“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于201812月学徒班学生赴合作企业(沈阳明日宇航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为期四周的岗位技能训练。

岗位技能训练是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做交替、岗位成才”的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学徒制岗位技能训练,是利用企业的专业人才、技术、设备及经营环境等资源,通过校企合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缩短学生走上工作岗位适应期,提高就业竞争能力的有效途径。

通过此次岗位技能训练,学徒班学生对数控机床操作、机械零件加工、数控加工工艺制定、机械测量工具的使用方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同时,提升了学生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促进了企业和学校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现代学徒学做交替、校企双主体和双导师协同育人模式的实现。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