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举办《BIM技术应用现状与发展分析》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 建筑工程系
文章作者: 李宁
摄    影:
发布日期:
2018-12-28
浏览次数:

为增加我系学生对BIM技术的认识,普及BIM技术,了解其应用及今后发展趋势,我系于122013:30在知行楼阶三教室,举办了《BIM应用现状与发展分析》学术讲座,主讲人沈阳嘉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恒君。建工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亮,副主任李宁,专业教师白金婷、李海军,建工专业18级新生及17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由李海军老师主持并致词,然后徐恒君总经理从以下三个方面分析了BIM技术的应用现状和今后发展。第一, BIM技术的概论及特点,并分析了BIM技术在中国应用的现状。她强调BIM技术推动了技术的变革,改变了传统技术的错、露、碰、缺等缺点。第二,详细的分析了BIM技术在项目中的具体应用,并列举BIM技术的典型应用,更直观的阐述了BIM技术应用现状及学习BIM技术对今后发展的重要作用。第三,讲述了BIM技术的发展趋势,即BIM技术+集成应用,BIM技术+项目管理,BIM技术+数字化加工等,并多次强调BIM技术在今后工程项目中的广泛应用。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使学生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了BIM这项技术,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和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并为今后BIM课程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建设南一路5号 辽宁交专信息技术中心维护 辽ICP备 15018630号 

邮编:110122 办公室电话:024-89708710 招生电话:89708729 就业电话:89708730

辽宁交专官方微信    辽宁交专官方微博